到加拿大的好處之一就是學習等待,不論做什麼事都要等,
還記得上次帶小女兒掛急診,一等就等了5個小時,後來探聽的結果,對當地人來說是稀疏平常的事,
可是對於我們剛從什麼都講求效率的台灣來,是非常不習慣的.
想想也好,也該沉澱一下,把自己的腳步放慢,看看週遭的世界,也可以磨練我們的耐心,
為什麼要提耐心呢?
因為他們想吃花生湯芋園已經很久了,可是一直提不起勁去做,
所以他們只有等待,等待他們的媽媽"大發慈悲".....
最近流覽Carrie的blog,看到他做的地瓜圓好好吃,
才決定動手做給他們吃,昨天終於吃到熱騰騰的花生湯加地瓜圓,芋圓,
看到他們滿足的表情,讓我更加覺得等待是值得的.

在我們木柵的一間老店,夏天賣冷飲,冬天賣甜湯,
每到冬天,我們就是他家的常客,想起第一次帶著小女兒光顧時
不知道老闆娘是不是剛和老公吵完架,沖的不得了,把我們嚇的要死!!!
可是受不了他們家好吃的芋圓,脆圓,小湯圓,還有入口即化的花生湯,
我們幾乎一星期去3次,到後來老闆娘只要看到小女兒就堆滿笑臉.
我想並不是我們讓他賺了多少錢,而是我們的光顧是給他的一種肯定.
之後,小女兒出國唸書
一年後再度出現在他的店裡,老闆娘依舊堆滿笑臉,還跟小女兒寒暄幾句
問她說怎麼這麼久都沒看到她來,小女兒興奮地告訴我"他還記的我"
現在只要提到花生湯芋圓就會想到我們全家都愛的小店

這份食譜是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CarrieC
芋頭100%
太白粉25%
地瓜粉25%
糖10%
比較Q

芋頭100%
太白粉35%
地瓜粉15%
糖10%
較軟

1.芋頭切小塊蒸爛,加糖壓成泥,放涼.

2.太白粉,地瓜粉加到芋泥中,揉成團,若太乾可以加些水,

3.分小砣

4.搓成長條


5.切小塊


6.放到灑有太白粉的盤中,若無法一次吃完,可以連盤子一起放到冷凍櫃,變硬後裝到袋中,放入冷凍保存.



花生湯很好喝,但是要煮的好吃卻不是那麼容易、
我試了幾次,這次終於成功了!!
很簡單,只要先把花生洗淨,最好把胚芽去掉,以免黃麴毒素殘留.
泡水一晚.
放入快鍋中,加入適當的水,開大火,煮到BB響,轉中小火煮20分鐘.
就有好喝的花生湯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