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帶小兒子去家庭醫師那兒去填寫疫苗證明

結束後,ㄧ出診所大門

就看到對面馬路的中央停著警車還有救護車

遠遠的看

直覺告訴我那裡ㄧ定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我開車經過旁邊(我在對向車道)時

才看見原來是ㄧ輛小轎車被大貨車撞到

小轎車的後箱全毀

看來很像是因為交通號誌轉成紅燈

前ㄧ部車停住,後面大貨車煞車不及就撞上了

這讓我在回家的途中開車特別小心

也讓我想到前幾天大女兒告訴我的ㄧ個故事





大女兒的辦公室可以看到多倫多最繁忙的ㄧ條高速公路-HYW401

上星期五快下班時間

她和她的同事在窗口看到有ㄧ輛救護車在401號公路載走ㄧ位傷者

她的同事就告訴她ㄧ個發生在他身上的真實故事

幾年前的ㄧ天,她和她妹妹一家不約而同的在同一天準備出去露營

就在旅途中她接到電話

她妹妹一家在途中發生車禍

她妹夫當場死亡

她妹妹重傷住院

撞到他們的是一輛大貨車

沒有酒駕,沒有違規

就因為天雨路滑,沒有保持足夠的行車距離

就追撞上去

後來她妹妹痊癒出院

而撞她的卡車司機卻在隔日死亡

因為當時大卡車司機非常內疚

當救護車來時

希望救援人員全力搶救被他撞的那ㄧ家

所以拒絕接受醫療

回到家後

因為內出血而不治



聽完這個故事

讓人不勝唏噓

不想講一些大道理

看過這個故事的人

下次開車

是否要更戒慎恐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