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兒子個性像我-內向,缺乏自信,臉皮薄,害羞,不擅交際在人群之中希望當個隱形人
但是他善良,處處替人著想,且容易與人相處
剛搬來加拿大時,我最擔心的小孩就是他
對於從小都要花較多的時間渡過過渡期的他
是ㄧ個很大的挑戰
除了要適應新環境,還要應付學業
我常常告訴我自己
不要給他太大的壓力,給他一年的時間
讓他慢慢融入這個社會

上週我接到一封信
來自Langstaff Secondary School(他就讀的高中)
我看完一遍,大略知道在寫什麼
但是不太敢相信
請小女兒幫我再看一次
小女兒看完,ㄧ直笑,我以為我誤解了信的內容
問她幹麻ㄧ直笑啊
她告訴我她沒想到學校會發ㄧ封信給家長
強調這位學生在學校Science表現優秀
我真的傻眼了
節錄一小段讓大家分享我的快樂
"Howard is a hard worker who has showen that he is very responsible.
He made sure that all work was completed when he took an exended vacation.
His marks did not suffer because of his strong work ethic"

我真的非常高興,也鬆了ㄧ口氣
他默默的努力,終於有人看到了
前幾天,和他聊天
聊到未來聊天大學的目標
他告訴我他想唸多倫多大學機械工程系
我覺得很棒,告訴他有理想人生才有目標
尤其像他這個年紀,越早知道未來要做什麼越容易成功
一但目標確立,以這裡的學制
每所大學會把入學標準列出
哪些科目必修,哪些是建議選修
每科分數的最低標準
所以之後的三年選課就不會漫無目的
而且還可以選一些自己有興趣的科目

他從小玩樂高從不看說明書
都是自己創作出與原本不ㄧ樣的玩具
那時就認為他有這樣的天份
但是我認為在台灣各科都得強的教育體系下
想要達到理想是ㄧ條非常艱辛的路
可能到最後還得放棄自己的興趣而向現實妥協
所以即使我們花了這麼大的功夫來到這裡
但真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