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當晚雖然忐忑不安
但是心裡有數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小女兒ㄧ直安慰我,希望大女兒回來後
我不要責備她
我忍到隔天早上
等她聯絡保險公司,修車公司,TOYOTA的業務
ㄧ切處理的差不多時
找了個好時機和她溝通ㄧ下整件事情
雖然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是都可以避免的
只要把我的叮嚀放在心裡多一些
或者凡事多想一下,就不會太莽撞
其實不只有開車
做事態度要謙虛,內心要堅定
ㄧ切穩重行事
很多意外都可以避免
這是ㄧ個慘痛的教訓也是ㄧ個警訊
她ㄧ定要記取這個教訓而調整態度
說不定會因禍得福

這件車禍發生在多倫多唯一要收費的高速公路
因為要收費,所以車流量不像其他高速公路大
因為車不那麼的多,所以相對車速就偏快
再加上當時已經過了上下班時間,車子就更少了
她因為忙完後歸心似箭
所以速度超過規定的限速-時速100,到了介於110和120之間
經過一個幅度不是很大的彎路
下意識想減速,所以踩了煞車
沒想到不踩還好一踩車子就開始飄
這下子把她嚇壞了
為了想控制住車子,她又把煞車踩的更重
這下好了,車子沒控制住,反而開始在打轉
所以後車廂就打道路邊的護欄
車子掉到護欄外的草皮上
這就是車禍發生的整個經過
有些不可思議
但是發生了

之後,兩位善心人士幫忙,給他建議之後的處理方式
拖吊車也很快的到達
隨後警察也來了,給她做了筆錄就離開了
當時我希望認識的修車場能幫忙
可是女兒告訴我她的車子已經被趕過來的拖吊業者架到車上了
感覺有些不妥,但也不知要怎麼做才好
只好乖乖的讓他拖走,等到隔日再來處理
後來聽說,這些拖吊公司都隨時在standby在高速公路發生狀況的車輛
所以比警察還有效率
但是奉勸各位,若真的不幸發生狀況
可以拒絕他們服務
因為一但被拖走,ㄧ直要等到保險公司評估過是要修理或是賠一輛新車
我們不清楚保險公司的規定
還沒等到他們派人鑑定,就請了認識的修車廠把車子又拖走了
就多了這個步驟,害我們多付了400多塊的加幣拖吊費
雖然一直極力和保險公司爭取,但他們堅持立場
我們不該先移車,應該等待他們鑑定結果
若是可以修理,我們在移到信任車廠才對
想想算了,花錢買經驗,希望大家買保險時要把條款了解清楚
才不會發生與我們相似的狀況
現在的結果是保險公司賠一台全新的車的車價給TOYOTO
我們再去和TOYOTO再租賃一次(她的車是長租四年,四年過後再決定是買回或還回去)
終於下週一可以把新的車牽回來
希望大女兒能經過這個教訓能有所覺悟
"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是我們全家最大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