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回台正值總統大選,每天吵的沸沸揚揚的
老公勸我別再看政論節目
別把回台的好心情浪費在這些政客身上
於是他建議我看"星光大道"這個節目
我當時想這個從來不看娛樂節目的人
怎麼會叫我看歌唱比賽節目
雖然滿腦子問號,也不好意思潑他冷水,那就看看吧
沒想到自此之後就上癮了
回到多倫多後,每星期五晚上就是我們家的"星光大道"之夜
這也是我們一週最大的娛樂


藉由這個節目讓我瞭解到台灣流行音樂的進步
之前,自己對音樂的欣賞角度還留在民歌時期
對現今流行音樂不削一顧
總覺得歌手在鬼吼鬼叫,哪像在唱歌呢
這就是代溝
很多事情一直停留在過去的"思維"沒有進步,不肯跟上時代
所以跟孩子的隔閡也越來越大
這讓我學習到不要畫地自限,敞開心胸接受新的事物
對我們也是一種進步


從三月至今已經9個月了
觀看"星光大道"儼然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每一集參賽者都有進步,鏡頭外的觀眾也在進步
從不會欣賞音樂慢慢學習到可以分辨好壞
節目中的參賽者好像變成家中的一份子一般的熟悉
他們的點點滴滴都是我們全家聊天的話題
更別說當孩子們告訴我連西方人都會哼上幾句"童話"時
心中的感受真是溢於言表
這裡的華人(包括香港人,大陸人,台灣人)最愛的歌手都是台灣歌手
到KTV點播的幾乎都是台灣歌曲
雖然我們政治走不出去
但是台灣利用另一種方式讓世界知道我們
讓我們異國遊子有一種特殊的驕傲


但今天新聞播出三班"黎礎寧"身亡,給我的震撼很大
很難過,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
好像失去了親人一般
她的存在並不是只有對少部分人有意義的
她的影響力也不僅限於某個人
其實有很多人在乎你的
記得大兒子曾經問過我
人生存的意義在哪
我思考好久
回答他
為社會做有益的事情就是人類存在的價值

怎麼說?她好傻,好傻
沒有事情解決不了的
時間會幫忙解決一切
珍惜生命是對自己盡的最大責任
難過,難過,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