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大家介紹的這款土豆排骨湯是這裡韓式餐廳的招牌菜之ㄧ
在多倫多有一條世界最長的一條街-Yonge Street
據說這條街的長度可以繞台灣好幾圈,有夠誇張的
多倫多市北區-北約克(North York)中的Yonge Street
滿滿的韓文充滿街的兩邊
韓式餐廳也多到不行
這一帶儼然就像個韓國村
我就是在這兒裡的其中一家餐廳吃到這款土豆排骨湯
因為友人強力推薦
於是抱著嚐鮮的心態,點來試試
看到它第一眼時,有些傻眼
一碗紅通通,料多於湯的料理
看不出來有多可口
嚐起來
湯頭十分的濃郁,除了濃濃的肉汁還混合著紅紅的辣椒粉
頭一口覺得還可以接受
再下去,就會辣地你全身發燙
即使配上白飯也無發壓蓋住那鼓強烈的辛辣味
但是碗中的大骨肉卻是異常的美味
輕輕用筷子一挑,一大塊肉就從骨頭上脫落
而且嫩到不行,一點也不柴
土豆也是一絕,切成一大塊一大塊
但吸收到肉的湯汁,十分的可口

雖然第一次的經驗有些複雜
但是還是每次必點
結果是越吃越有味
連不嗜辣的我也愛上了它

告訴大家一則笑話
我吃了好幾次土豆排骨湯後
有一次突然問小孩
為什麼在材料中看不到黃豆
全部人都用疑惑的眼光看我
為什麼要有黃豆
我說土豆不是黃豆嗎
他們笑翻了
說,大陸稱馬鈴薯為土豆
可是,台灣稱花生為土豆
對啊,在怎麼說也不會有黃豆出現
我在想什麼ㄚ

(這笑話有點冷)




材料

豬大骨(有肉)600G
土豆3顆
泡菜100g(可自行斟酌用量)
洋蔥1粒
蔥段2支
薑片4-5片
白芝麻1T
蔥花


調味料

黑麻油1T
鹽1t(可加減)
糖1t
米酒1T
醬油2T
醋1t
韓式辣醬2T
辣椒粉(我沒有加)




作法

1.豬骨川燙後取出洗淨,重回鍋中加水及醋一起熬煮1小時


2.黑麻油炒香薑片與蔥段,再加入洋蔥片及白芝麻炒香,加入泡菜及部份的高湯煮開



3.煮開後加入調味料,混合均勻後倒回煮大骨的鍋中



4.小火慢煮1-2小時,直到大骨肉煮到一撥就可以離開骨頭就可以
若有時間可以前一日先慢慢熬煮,湯頭會越煮越濃郁


5.湯頭煮好後,加入切大塊的土豆在一起慢煮到熟透


6.盛碗後加入蔥花即可食用


這款料理參考自
但材料與做法略有更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