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週上youtube看型男大主廚
看阿基師敎做叉燒炒飯,又看詹姆士敎做鳳梨炒飯
看的我口水直流
讓我好加懷念鼎泰豐的"蛋炒飯"
大家都知道鼎泰豐的小籠包最有名
但我個人卻超愛它家的蛋炒飯
看似平凡無奇
吃起來卻有小當家(卡通"中華一番)吃到美食飛起來的感覺
有些太誇張了
但是真的是美味
米粒粒粒分明,軟硬適中還有些Q感
吃起來也一點也油膩
看起來好像只有鹽調味,吃起來卻滿口鮮味
整盤只有飯,蛋,蔥花
再簡單不過了
卻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蛋炒飯了


多倫多,香港移民特多,飲茶多,茶餐廳多,燒臘更多
有一家我家公認最好吃的一家燒臘店
他們的叉燒不肥但也不柴
價格略比其他家稍高
但基於可口且不油不膩
只要有經過都會買一塊回家解解饞
朋友Susie一家也是他家的常客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


她女兒有更詳盡的描述

上週帶兒子們剪頭髮順道買了一盒
當天沒吃完,剩下就打算來炒飯
可能年紀大了
明明人家敎的是不同的兩道炒飯
我卻混在一起
等到炒好,吃的時候
才猛然一驚
又是一個"笨"
還好,不算失敗
只是,飯沒那麼Q,鮮味也不足
其他就還算可口
結論,
炒飯一直是我的大罩門
這一次的勉強成功,給我不少的信心
以後會繼續加油
向鼎泰豐-蛋炒飯的境界邁進



材料

隔夜白飯
蛋(打散)
叉燒肉(切小粒)
鳳梨罐頭(小塊)
蔥花
萵苣(切絲)
腰果


調味料


叉燒肉滷汁


作法

1.平底鍋不加油,中火乾烤腰果到有香味,盛出備用,再乾煎鳳梨到略焦盛出

2.熱鍋,加油,先炒蛋再加飯一起用撥的方式炒鬆,
體醒:千萬不可用鏟子壓飯,會讓飯越壓越緊甚至黏在一起

3.炒到粒粒分明時,加入鹽調味

4.加入叉燒,鳳梨,滷汁炒勻關火

5.盛盤前加入蔥花和萵苣絲略微拌炒

6.盛盤後撒上腰果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