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月大兒子生日碰巧我回台灣
沒來得及給他做個生日蛋糕
他大姐姐心疼他
買了一條他愛吃的蜂蜜蛋糕做禮物
偏偏不巧
生日當天發高燒
學校也無法上課
老師和同學都以為他是因為生日而不來上學
不曉得他正在和病魔奮戰
過了兩天
燒退了
胃口也來了
終於吃的幾片他愛的蜂蜜蛋糕
我也在此時回到了多倫多
在還弄不清楚的狀況下
把剩下的蜂蜜蛋糕全進了我的胃(剛下飛機,當早餐吃了)
等他放學回來
看不到一絲絲蛋糕的蹤影
心裏好生難過
生日沒過
還被老師和同學誤會
現在連蛋糕都沒了
我心生歉疚
承諾他一定會做一大塊還給他
礙於木模取得困難
又沒有原料sp
雖然之後沒多久貿然嘗試過一次
但是下場卻是進了廚餘桶
為了珍惜食材
我和大兒子打個商量
請他等我把器具與原料買齊再做給他
就這樣等了快一年
這次託先生帶了過來
前兩天連續做了兩次
還算成功
整片蛋糕口感棉細
蜂蜜香味四溢
大兒子開心的一片接著一片吃
我的一顆歉疚的心終於放下了


這道甜點的配方學自"妃娟與大小拉拉的網路日記"之"SP蜂蜜蛋糕
裡面材料與做法都說明的很詳細
所以我就不再轉述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http://blog.xuite.net/jane7443/bake/10429261


這就是等待已久的木框


攪拌到濃稠


入模


烤好的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