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年已過了一半
並且已經開工上班上學了
但是還是想把這道大菜與大家分享
為了做這道佛跳牆
我絞盡腦汁為了不是作法,而是為了容器
典型佛跳牆容器是個甕
將各各食材裝進甕中
再放到蒸籠裡蒸個一,兩個小時
因為是用"蒸"的烹調方式,所以美味一點也不流失
但就是這個甕,讓我傷透腦筋
原本不想只為了作一道菜就花錢買容器
但迫於無奈
勉強買了一個帶耳朵的陶鍋
沒想到家中沒有一個鍋子可以容納地下它
因此,就把它退掉了
這件事困擾到我晚上睡覺都會想到它
就有一晚睡不著
終於想到解決的方法
記得前些日子我買的電子壓力鍋嗎
這下子派上用場了
我把不易煮熟的部份放入壓力鍋中先燉煮
再用跟朋友借的陶鍋煮軟大白菜
最後再將壓力鍋內的食材倒入陶鍋中再一起煨1個小時
就這樣
我第一次的佛跳牆終於完成了


其實這道菜製作並不困難
食材彈性很大
不一定要用鮑魚或魚翅才會好吃
原則上要有葷的有素的
有陸地上走的有海裡游的就沒錯了


材料1

蹄膀1隻
排骨酥
牛筋一條
干貝3粒
火腿數片
乾香菇
猴頭菇
雞高湯(已淹蓋住食材為準)


材料2

大白菜1顆(切大片)
雞高湯1杯


材料3

炸芋頭
乾栗子(前一晚先泡水)
(沒寫數量的材料請自行斟酌)


作法

1.猴頭菇的處理方式,請參考



2.牛筋處理方式,請參考

處理好的牛筋切大塊備用

3.排骨酥作法請參考



4.材料1放入壓力鍋中燉煮1個小時

5.材料2放入甕中小火煮軟即可

6.等材料1煮好倒入甕中,再加入材料3一起用小火煨1個小時就可上桌了

7.若有適當容器則可以先將大白菜燙軟後加入其他食材一起蒸1-2個小時
可以參考珍愛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