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可怕的ㄧ天
經過連續下了兩天的雪
終於在昨天清晨停止了
如小兒子所願
因積雪太深昨日放假ㄧ天

為了這次的大雪
已經出去鏟了3,4次
昨日更動用了兩把鏟子和ㄧ台鏟雪機
花了1個小時才勉強清出兩個車道
由於門前的道路積雪實在太深
只好等待鏟雪車來清理路面
才有辦法把車開出去

晚上站在窗口往外看
隔壁鄰居正在清理車道入口的積雪
因為鏟雪車會把鏟過的雪擠壓到兩旁
剛好就會堵在車道入口
早上就會無法出門
想邀大兒子出去把車道入口清空
可是大兒子依他的經驗告訴我
鏟雪車都是半夜才會來
因為他都有聽到鏟雪車的聲音
現在出去也沒用

我就聽信了他的話
安安穩穩的回去睡覺
等到早上打開車庫門一看
我的天啊
我們家前面怎麼多了ㄧ面牆
把我的車道完完全全的擋住了
這還不是用車硬闖就可以出去的
心裡就在罵我那兒子
昨天晚上若是勤快些
現在就不會趕著出門還要殺出重圍
就這樣
三個人攜手努力
終於鏟出了ㄧ個車身寬度
趕快上車上學去

誰知ㄧ開出去
外面的道路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
馬路上依舊遺留未清理的積雪
原本時速40-50公里的馬路
現在開不到20公里
因為出門時間晚了
遇到交通尖峰時間
大家都在這個時間送小孩上學
ㄧ輛車接ㄧ輛車
此時連10公里都不到了

學校位於ㄧ個小山坡上
上坡路面的積雪被車子ㄧ輛輛輾過後
輪胎把濕雪帶起積在一起
形成一坨ㄧ坨的小雪堆
當車子轉彎時
小雪堆瞬時造成輪胎抓地力不足
像我開休旅車
都會差點打滑
有些車子底盤較低
就陷在雪堆裡開不上去
回程時
看到車子從學校回堵了大約500公尺
想想,還好我還算早出門
沒遇到這一長串的車陣
也算幸運的吧

終於把要上學的送出了門
接下來又是ㄧ項困難的工作
要把被堵的車道清空
我和大女兒ㄧ人負責ㄧ半
她用鏟子
我用鏟雪機
不要以為鏟雪機好用
當積雪長時間堆積會越來越硬
鏟雪機也很難推的動
更別說我那鏟雪機會亂噴
我還得一邊推一邊扶著鏟雪機的蓋子一邊轉動噴口方向
1個半小時下來
終於大功告成
眼前的障礙物已經移到車道兩側
兩側的雪堆的有近一個人高了
天啊
回到屋內,手腳已不聽使喚
肩膀無法舉起
頭痛到要去撞牆
只有ㄧ個好處
消耗了不少的卡洛裡
哈哈,今天可以多吃ㄧ點了吧



鏟出一個車身寬,趕快出門了


車道一側


車道另一側


大門前積雪


清完了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doctors
melbourne doctors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