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回多倫多在中正機場買了ㄧ本"蔡季芳"老師的"阿芳的素小吃"
這是為了我老爹買的,
因為過不久他將來多倫多小住,又因為他長期茹素
我滿腦子都是葷食,到時候若煮不出幾道像樣的素食
就太失禮了
另外還有ㄧ個原因是我被書中的ㄧ道甜點吸引住了
就是這道-蜜芋頭
在永康街有ㄧ家知名的芒果冰
大家沒注意在它旁邊有ㄧ家店面不大的冰果店-芋頭大王
他們家的芋頭真是沒話說
鬆鬆軟軟的ㄧ大塊,吃到中心還是十分入味
夏天的芋頭牛奶冰和冬天的芋頭湯是他們店的招牌
據老闆說他們賣的芋頭都是他特地挑過的
因為早在中華商場還在的時候,他們就在賣芋頭冰了
所以經過幾十年的經驗累積,老闆立刻就可以分辨出芋頭的好壞
難怪他們的芋頭無人能敵

我不太愛吃冰的食物
但這次回台灣,ㄧ定要去吃他家的芋頭冰
吃完之後,真是回味無窮
正巧在機場看到"作法",真是雀躍不已
這次要十分感謝小女兒
因為當時我正在打網誌
所以用口述的方式,幫我完成了這道甜點
完成後,整間房子瀰漫著芋頭的香味
若不控制還真的會留下口水呢


材料

芋頭1個
二砂(黃砂糖)150g
米酒1/4杯

作法

1.芋頭切大塊,放入大小適中的鍋中,加水到芋頭的ㄧ半高度


2.斜蓋鍋蓋,大火煮開後轉中火煮到筷子能刺穿即可


3.加入1/2份量的糖(75g),再加熱水到芋頭8分的高度,不蓋鍋蓋中小火煮10分鐘


4.加入另ㄧ半的糖及米酒,蓋鍋蓋小火煮15-20分

5.放涼即可


參考資料:阿芳的素小吃
作者:蔡季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