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幾天台灣非常冷
我可憐的老公要開電暖氣,才可以入睡
不然就會被冷醒
反到是住在寒帶的我們
每ㄧ家都有暖氣系統
在建築物內ㄧ點也感覺不到外面的寒冷
真的很舒服

今年冬天全世界氣候都異常
多倫多今年冬天是近10年雪下的最多的ㄧ年
大陸今年也因大風雪
造成很嚴重的災難
全是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

剛來加拿大
外食機會比較多
最不能接受的是
大部分餐廳都用保麗龍當容器
這樣也就算了
用完了還不能回收
我不得不昧著良心把它丟掉
實在不能理解
這樣一個先進的國家
為什麼環保做的這麼差
還有用過的乾淨塑膠袋也不能回收
超市的袋子我就留下來當垃圾袋用
但是有很多包裝的袋子
無法再利用只好把它丟掉了
廢電池也讓我找了好久
才找到回收的地方

因為大眾交通工具不夠方便
再加上車資昂貴(真不是普通的貴,若我沒記錯ㄧ張公車票要2.75塊加幣,約90台幣)
私有汽車的普及率就相對很高
那排放的廢氣當然很嚴重
所以這些大國若不對環保有所做為
以後氣候的異常恐怕會更嚴重
像我們這樣的小人物也要盡一份心力
做好環保,給子孫創造一個優良的環境吧!!!

~~~~~~~~~~~~~~~~~~~~~~~~~~~~~~~~~~~~~~~~~~

我年輕的時候就很愛吃瓦片酥
小小ㄧ包沒有幾片就要賣100元
等到我學會之後終於瞭解
這款餅乾還真是費工
所以貴還真有它的道理

這次的餅乾是小女兒和他同學ㄧ起共同完成的
還幫我邊做邊照相
謝謝他們ㄡ


材料

無鹽奶油80g
糖150g
全蛋140g(3個)
蛋白60g(兩個)
(全部用全蛋也可以,口感會叫酥,蛋白較多則會脆一些)
香草精1t
低筋麵粉80g
玉米粉20g
(全部用低筋麵粉也可以,若加玉米粉則成品會較有光澤)
杏仁片300g

作法:

1.無鹽奶油和糖一起隔水溶化

2.將蛋打散,加入香草精

3.等奶油糊略為降溫,蛋液分次慢慢加入,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4.粉類一起過篩,加到上項中,輕輕拌合避免出筋


5.加入杏仁片,用刮刀拌勻

6.準備不沾烤盤,或鋪上烤盤紙,用小湯匙挖起放到烤盤上


7.用叉子的背面將麵糊壓成薄片,每片不要太大,大約直徑7,8公分,杏仁片盡量不要重疊




8.170度C 烤12-15分(過2/3時間要前後左右對調,時間快到時要注意別烤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