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上菜,滿足一下大家的口腹之慾吧
這道日式料理,我第一次是在三商巧福吃到的
距今大概有20年左右了吧
那時三商巧福才剛登陸台灣不久
在當年外來食物不多的情況下,有這樣的ㄧ家店已經是很享受了
每次的光顧,我都沒點他們的招牌-牛肉麵
而是選擇牛丼飯
我最喜歡丼飯裡的洋蔥,軟軟甜甜的滋味
是我之前不曾嚐過的
再加上薄薄的牛肉片,雖然薄也非常有咬勁
到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ㄟ

沒來加拿大前,從來也沒想到自己會去做
去年,有ㄧ次和朋友逛世貿烘培展
有ㄧ攤在賣各類食譜,翻看了很多本都沒有ㄧ本吸引到我
一直到翻到"永連生"老師出的"日本定時"時,這才讓我有興趣翻閱下去
這本食譜的最大特色就是-好吃,易做,材料簡單
完全符合我這種初學者的程度
毫不考慮就帶ㄧ本回家
來到加拿大後,經過幾次的試做
都沒讓我們失望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來試做看看
絕對物超所值

材料(5人份)

牛肉火鍋片1盒-11/2盒
洋蔥2大個
芝麻或飯友適量

調味料

水 400cc
米酒 3T
味霖3t
醬油5T(鹹淡可自行調整)
糖3t


作法

1.調味料全部放在鍋中ㄧ起煮開到糖溶化

2.調味料煮開後,加入洋蔥絲煮到軟大約15分鐘





3.肉片一片片加入,不要煮太久,肉變色就可以關火了


4.大碗盛入白飯,鋪上洋蔥和肉片,再淋上湯汁,上面灑上白芝麻或飯友

5.附上一碗紫菜蛋花湯,ㄧ碟香蔥拌南瓜和日式沙拉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