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早上大家都去上學後開始下雪
雪越飄越大
沒有一會兒的工夫,馬路就被淹沒了
偏偏那天事情特別多
除了例行接送小孩外
中午還約了朋友吃飯,因為大家時間不容易湊在一起
所以還是冒著大風雪出門

大風雪原本應該呆在家裡
但偏偏要出去"扒扒走"
就像颱風天出門一般驚險
即使是幹道也積滿厚厚的雪
中間的分隔島也消失了
全部行進間的車輛都減速慢行
眼前充斥著白茫茫的一片
熟悉的景象全部也變成陌生
這種刺激的經驗
偶而體驗一下也蠻有趣的

原以為餐廳只有我們不怕死的會來光顧,沒想到愛"扒扒走"還不只我們
一大間餐廳快坐滿了
當我正在享用美食時
老大正在幫我接她兩個弟弟和妹妹回家
因為風雪太大,他們無法走出學校
只好麻煩姊姊把車子開到校門口
他們的高中位於一個小小小的坡上
平日沒有影響
但下雪可就有些麻煩
一個不小心就會打滑
不過老大不負我望
準時把他們接回家
她才把兩位接回家,兩點又和小女兒去參觀小弟弟的舞蹈表演
那時我仍在享用美食
直到我回到家,她們還沒回來
心中對她覺得虧欠的我
敢緊把大兒子找了出來
想在他們回來之前,把車道清理乾淨
於是
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鐵牛"
終於走出車庫
像這種大雪,請它出馬就對了

說它是鐵牛一點也不過分
豪邁有力,任勞任怨
再厚的雪也可以清理的乾乾淨淨
以我們家三車庫的寬度
若操作順利(不要中途沒油),半個小時應該可以鏟完
但偏偏它喝油像喝水
鏟沒一半就停擺,我還得在無動力之下把它推回車庫加油
這樣我們還沒清乾淨,他們就回來了
老大看我滿臉通紅(凍的關係)
叫我趕快進屋休息
她還沒進門,拿起鏟子又開始開工了
害我亂不好意思的
我就趁這個機會,給我家新成員-鐵牛照張像
貼出來給大家看看它為我們付出的貢獻
最後我還是等大家一起進屋
沒想到
小女兒已經煮好一鍋熱騰騰的酒釀湯圓等著我們
從心裡暖出來
下雪,也沒那麼糟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