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就是聖誕夜了
去年此時老公在多倫多
我臨時決定做個聖誕大餐
德國豬腳是主角
為了這支豬腳
我和大女兒排了好久的隊伍
只為了買一瓶啤酒
連店員都看不下去
結果做出來的豬腳真難吃
其餘的配角也不怎麼樣
最好吃的居然是大女兒做的甜點-焦糖布丁

今年
託小女兒古箏老師的福
全家去老師家過聖誕夜
昨天我就先把甜點做好
今天還帶小女兒出門到診所看檢查報告和剪髮
下午輕輕鬆鬆做兩道菜
今年就有大餐吃了
真是"拍謝"

明天到好友Vincent家
後天到我家
下週還要去滑雪
這個假期
過的還真是充實啊


這款蛋糕
是聖誕夜不可缺少的甜點
濃濃的蘭姆酒香充斥著整條蛋糕
綿綿細細的蛋糕體
加上各類果乾
口感單純而豐富
配上一杯香醇咖啡
人間美味


我翻閱過數本食譜
關於這款蛋糕皆用糖油拌合法
但是糖油拌合法比較容易油水分離
這次這個配方用的是油粉拌合法
不會油水分離
而且蛋糕體本身也會較細密

另一個關鍵就在酒漬果乾
我的果乾酒漬了快一年
已經沒有酒的衝鼻味
反而含有濃濃果香
所以
明年要做這款蛋糕
請先把果乾醃漬起來

蛋糕作法參考自



酒漬果乾


作法

各類果乾
葡萄乾
藍莓乾
蔓越莓乾
杏桃乾
蘋果乾
水蜜桃乾
棗子乾
洋梨乾

先略微洗淨,過沸水,裝罐,加入藍姆酒超過果乾高度,至少泡3個月
泡越久越好吃






材料

無鹽奶油300g
中筋麵粉300g
糖210g
蛋300g
香草精1t
酒漬果乾300g


做法(全程使用Stand Mixer)

1.先將大顆的果乾切成葡萄乾大小,備用

2.打發奶油呈現絨毛狀



3.加入200g中筋麵粉,慢慢分數次加入,混合均勻後再加下一次



4.加入糖混合均勻

5.蛋液與香草精混合,也分次加入麵糊中,每次蛋液被吸收後再加入下一批



6.剩下的100g中粉與酒漬果乾拌合



7.將果乾加到麵糊中拌勻


8.入模,180度C烤50分鐘



9.冷卻後,可以再表面刷上一層杏桃果醬



10.冷藏保存1-2個月

11.食用時先回溫,室溫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