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是Winter Break前最後一天到學校
小女兒利用最後的機會
做了一批香橙巧克力鬆糕當作禮物分送給同學
這款蛋糕費了我們兩人不少的精神
不過終於成品是令人滿意的
話說
每次去接小孩們下課,我通常都會提早到
呆在車上閒閒沒事,都會帶幾本書翻翻
上週就翻到這款鬆糕
做法簡單,材料種類也不多
就推薦給小女兒
週二,我先把糖漬香橙先做好
週三,小女兒晚上就開工
等麵糊全部打好後
我總覺得怪怪的
因為書上的配方沒有加入任何的粉類
我建議小女兒要加入適量的低筋麵粉
但她為了忠於配方以及實驗的精神
就進爐烘烤了
結果,成品如同巧克力棉花糖
一吃就塌掉了
而且十分的甜


隔日,週四上午
我就先試做,看看到底要加多少麵粉做出來才會可口好吃
結果,成品是成功的
組織鬆軟,但是還是偏甜
晚上,把修改好的配方拿給小女兒
她照著做,做到晚上11點多終於做好也包裝好
隔日拿了她做的一個鬆糕,趕緊把它拍下來
下課後馬上詢問她,同學覺得好吃嗎
回答令我很滿意
這款甜點可是我們二人的心血啊



材料


苦甜巧克力40g
可可粉10g
杏仁膏150g
蜂蜜10g
蛋2顆
白蘭地橘子酒10g
低筋麵粉50g(過篩)

糖漬香橙
糖粉



作法


1.苦甜巧克力切碎與可可粉放入同一個容器中

2.製作焦化奶油
奶油放入小鍋中,中火加熱煮沸,此時氣泡會越來越小,顏色也漸漸變成淡褐色,之後不久鍋底就會有焦化的固體產生
並且發出濃濃的焦香味,此時就可離火,製作過程切勿攪拌,並且隨時將浮在表面的氣泡撈掉

3.將略為降溫後的焦化奶油淋在苦甜巧克力切碎與可可粉上,等待1-2分鐘後,用耐熱刮刀貼著底部拌合均勻,降溫待用



4.杏仁膏撕成大塊,放入調理機中,加入蜂蜜一起打成細末



5.全蛋打散,調理機持續攪拌,一邊攪拌一邊緩緩將蛋液加入調理機中混合均勻,一直攪拌到柔滑細至為止



6.慢慢加入略為降溫巧克力糊(降溫目的:避免熟化了蛋液),攪拌均勻成細柔泥狀



7.白蘭地橘子酒混合均勻

8.加入過篩好的低筋麵粉混合均勻

9.麵糊裝入擠花袋中,擠到模型中約8分滿

10.中央放上試量的糖漬香橙

11.170度C烤20-25分鐘



12.出爐後放涼灑上糖粉就完成了(也可以烘烤前就先灑糖粉,烤好後會有一股焦糖香味)




糖漬香橙


材料

柳橙2粒
二砂90g
白糖70g
蜂蜜35g
檸檬1顆

作法

1.柳橙洗淨,連皮帶肉水煮2小時

2.煮好的柳橙去除頭尾以及籽,切成碎末

要比照片切更細,我切的有些大塊


3.鍋中放入柳橙末,二砂,白糖,蜂蜜中大火一起煮到沸騰且水分蒸發變濃稠,快要完成前加入檸檬汁,過程大約要20-30分鐘

還未完成的糖漬柳橙,要比圖片更濃,冷卻後會再濃一些,比果醬的稠度略稀一些

4.煮好的糖漬柳橙可以裝在消毒好的罐中,冷藏數週應沒問題

參考資料:法國藍帶-巧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