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幾年前,網路沒有像現在這麼發達,剛到美國時,只帶了兩本中國菜食譜,當年我不會什麼做菜,
每次只會翻食譜找靈感,做來做去都是中式料理,每次跑一趟中國超市,單趟車程就要花掉40分鐘,
再加上買菜時間,半天就沒了.
西方人的超市就近多了,想要嚐試做一些西式料理,可是每次摸索了半天,看來看去也看不懂那些材料是要做些什麼東西的.
所以朋友就很重要了,我會做的第一道西式料理-義大利肉醬麵,就是我的一位好朋友教我的,
從他身上得到許多寶貴的經驗,當年若不是他的幫忙,日子還真的很難過下去.
剛到波士頓剛好是一年之中最冷的時候,沒有朋友,英文又爛,電視也看不懂,每天只有接送小孩上下學,
生活乏味到極點,就在這時認識了一個好朋友,他教我做菜,告訴我哪裡有特價,哪裡有好玩好吃的,常常請我們
去她家吃飯,還連我的朋友也一併邀請,我有事時,幫我看小孩,甚至我做月子,還每天燉一鍋湯給我補身子,
我真的很幸運交到像她這麼好的朋友,即使到多年後的今天,我做的肉醬麵已經與當年有所改變,
可是感恩他的心是不變的.

材料
豬牛肉末 各半斤
洋蔥切末 1個
大蒜切末 3瓣
義大利香料
紅酒
義大利麵醬 一瓶
鮮奶油或牛奶

作法
1.起油鍋,炒香洋蔥,大蒜
2.加入義大利香料一起炒香
3.加入豬牛肉末,炒熟為止
4.加入義大利麵醬,紅酒,鮮奶油或牛奶一起小火煮1個半小時
5.完成















Counter Stats
melbourne electrician
melbourne electrician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