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台灣,因為我的前一任炒菜鍋已經不堪使用,所以趁著週年慶,
買了一個可以說是鍋中的LV的Spring鍋,因為週年慶,好像是打8折,
也花了我7,8千塊,之後因為好用,又買了一個展示鍋,沒辦法,就是愛這些鍋碗瓢盆,
要我買名牌包或買衣服就沒什麼興趣,惟獨對廚具情有獨鍾.

就這樣Spring送了兩堂CC老師的課,CC老師實在太棒了,他不管做西式,泰式還是中式料理都非常好吃,
因為上了兩堂課後,意猶未竟,又自費上課到出國前才停止,不過很可惜的是他沒有出書,
沒辦法學到他全部的拿手菜,下次回台灣還要在去上他的課,多學ㄧ些是一些!!

順便一提,最近也小敗家了ㄧ下,因為覬覦了一套鍋具好久了,剛好在on sale、65% off之後,再10% off,
所以原價加幣499,後來150元左右買到,另一個30cm的大平底鍋,原價100元左右,最後45元買到,
現在每次拿出來每次都還會偷笑!!!

言歸正傳,這次做的法式奶油飯正是和CC老師學的,全名是法式豬排蓋飯,因為我只做了飯的部份,
而豬排則省略了,改配上前幾天剩下的迷迭香烤雞腿,以及南瓜濃湯,簡單可口營養.




法式奶油飯

材料
長米
洋蔥 1顆
洋菇
奶油
雞高湯



作法
1.米洗淨

2.鍋熱,改小火,加奶油,炒香洋蔥

3.加入米,炒到米粒變象牙白

4.加入磨菇

5.加入高湯,高湯與米比例為1:1,就是一杯米加一杯高湯

6.加鹽調味
7.蓋蓋子悶煮到冒煙,改小火,再煮6分鐘,移到外鍋6分鐘(我用的是Hotpan),
若沒有Hotpan,我想放到電鍋蒸應該也可以

8.起鍋前加一點奶油拌勻即可



南瓜濃湯

材料
1.南瓜Pumpkin 1個(小的)
2.洋蔥Onion 1個
3.馬鈴薯Potato 2個
4.月桂葉Bay leaf 2片
5.豆蔻粉Nugmet 1t
6.奶油butter 50g
7.牛奶milk 250cc
8.雞高湯Chicken broth 500cc
9.鹽Salt 適量
10.黑胡椒Black Pepper 適量


作法
1‧butter 放入 湯鍋中融化,Onion切小塊,放入湯鍋中炒軟,

2‧Pumpkin、Potato切小塊,放入湯鍋中加入Bay leaf、Chicken broth一起煮軟

3‧將bay leaf從鍋中取出 丟棄
4‧將湯鍋中塊狀物取出放入果汁機中攪碎或直接用手提食物處理機(hand blender)在鍋中把食物絞碎

5‧倒回鍋中,加入milk

6‧加鹽和荳蔻粉調味

7‧煮開即可


Counter Stats
gold coast study
gold coast study Coun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