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一個美食部落格到今
深深覺得從其它格友學到的多過於我的分享
一直思考著
美食要如何傳達才能讓觀賞者
有強烈慾望去料理它或著去品嘗它
除了要有好的手藝
文字的生動與內容的充實
我想是最大的關鍵
每每看到格友可以將料理生動化
一篇篇豐富的內容
讓家庭主婦的我
了解了許多烹飪與烘焙的理論與知識
受益非淺
希望日後也能往這方向邁進

今天向大介紹的唐揚雞
就是日本的炸雞
是我從MASA學來的
MASA是一位來自日本的廚師
現在在台灣教課
他的部落格裡面的料理
做法簡單易懂
但每個細節又講解的十分清楚
在中文不是很流利的狀況下
讓我深深的佩服他
他的料理讓我有衝動去試一試
這款炸雞
沒讓我失望
大家一定要試試

因為做成套餐型式
所以除了炸雞外又添加了沙拉,番茄,燉馬鈴薯及白飯


A.沙拉是買現成的沙拉菜淋上日式芝麻沙拉醬

B.番茄洗淨切片備用

C.燉馬鈴薯

做法

1.馬鈴薯切大塊

2.放入鍋中
加水剛好蓋過馬鈴薯煮到剛好熟透就可以
瀝乾水分


3.加入柴魚醬油,味霖小火慢燉


4.煮到湯汁快收乾就關火


5.撒上白芝麻拌勻備用



D.唐揚雞

看了MASA部落格才知道唐揚原來是醬汁的名稱
還以為他是日文炸雞的意思
先從醬汁開始做起


唐揚醬汁

材料

醬油2T
味霖1t
蒜末,薑末各1/4t
(我用了3T醬油,2T味霖及2粒蒜末不知道份量的薑末
我愛甜一些所以味霖多加了一點)

酒或水2T
(我沒加,因為已經很水了)


其他材料

無骨無皮雞腿肉400-500g
(我用了2隻雞腿)

蛋1粒
太白粉


做法

1.唐揚醬汁先混合好
酒除外

2.雞腿肉切塊(約4-5公分)
與醬汁混合均勻
放置30分鐘(我放冷藏半天,我想會較入味)
要炸之前再將酒倒入混合
MASA說雞肉會更嫩


3.蛋液打散
放入醃好的雞塊
沾上蛋液


4.再沾上太白粉
用手抖掉多餘的粉
MASA說也可以一半太白粉一半麵粉
太白粉炸過比較不易黑
只是比較不易沾黏
我分3次油炸
MASA說一次不要炸太多
會影響油溫
所以熱油時我準備溫度計觀測油溫
第一批裹好粉後先炸


5.MASA說用175-180度的油溫去炸1.5-2分鐘


6.取出放置4-5分鐘
因為有餘溫的關係
雞肉會繼續熟成
避免持續高溫油炸
雞肉會變老變柴
此刻可以炸第二批


7.等到三批全部炸好且靜置4-5分鐘
再加熱油溫到175-180度C
全部一起回鍋炸40-50秒呈現金黃色就可以了
配上美乃滋超級美味
雖然沒加關鍵的酒
但是一點沒影響到口感
juice juice的

據MASA說此種炸雞可以冷食
所以多炸的雞塊
我做成三角飯糰給孩子帶便當
孩子也說美味
這麼好的一道料理
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g64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